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23:08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3. 13  Edit this Page


中國新總理李強首場記者會
對中國經濟的前景 李強用八個字來概括:“長風破浪,未來可期”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3月13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閉幕後,國務院總理李強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一個多小時的答問中,李強集中回答了10位記者關於中國經濟、對外開放、鄉村振興、政府自身建設等一系列問題。

他表示,現在,我們的發展更多地只是解決“有沒有”的問題,下一步需要更加重視解決“好不好”的問題,特別是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建設現代化產業體系、推動發展方式綠色轉型等。

對於今年中國經濟增長目標,李強表示,要打好這麼幾套組合拳:一是宏觀政策的組合拳,二是擴大需求的組合拳,三是改革創新的組合拳,四是防範化解風險的組合拳,這些組合拳,都是有其具體內涵的,有的還會根據實踐的需要不斷充實、調整和完善,對中國經濟的前景,李強用八個字來概括:“長風破浪,未來可期”。

對於台海問題,李強表示,兩岸同胞是一家人,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連著筋,我們將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來大陸,不僅願意來,而且能融得進,有好的發展。

“當前,早日實現兩岸同胞正常往來,恢復各領域常態合作,是大家的共同期望,需要共同努力”。

對於經濟開放問題,李強說,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5周年,改革開放發展了中國,也影響了世界。
“絕大多數外資企業依然看好在華發展前景,去年,中國實際使用外資1890多億美元,創歷史新高,比三年前增加了近500億美元,這說明,中國依然是全球投資高地”。

他說,今年,我們還將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進一步擴大開放,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環境會越來越好、服務會越來越優,開放的中國歡迎大家來投資興業。

對於中美關係,李強說,當前重要的是,把習近平主席同拜登總統去年11月份會晤時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轉化為實際政策和具體行動。

李強介紹,去年,中美貿易額近7600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中美兩國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彼此都從對方的發展中受益,他表示,中美可以合作、也應該合作,中美合作大有可為,圍堵、打壓對誰都沒有好處。


↑圖說:中國新總理李強(供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