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23:48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3. 13  Edit this Page


韓美啟動11天大規模聯演
演習前一天朝鮮發射2枚戰略巡航導彈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3月12日淩晨,朝鮮進行戰略巡航導彈潛射訓練,並取得預期成果,據悉,2枚戰略巡航導彈沿著在朝鮮東海設定的模擬1500公里界限距離的八字形飛行軌道,共飛行7563秒和7575秒,擊中了目標。

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對此次發射訓練結果表示滿意,通過發射訓練,確認武器系統的可靠性,檢驗和判定了潛艇部隊水對地攻擊作戰態勢。

消息還稱,通過潛射訓練,明確表示了朝軍始終要“以壓倒性的強大實力”,管控美國和韓國反朝軍事行動的不變立場,並證明了“核戰爭遏制手段在不同空間的經常運轉狀態”。

當天,朝鮮外務省發表聲明稱,在美韓大規模演習將於13日起上演之際,美國策劃與其追隨勢力強行召開聯合國安理會非正式會議,討論莫須有的朝鮮“人權問題”,聲明稱,美國的“人權”打壓活動是對朝敵視政策的最集中表現,朝鮮對此予以強烈譴責並全面反對。

聲明指出,美國再次大打派不上用場的“人權牌”,用心險惡,這點朝方早已看透,美國很久以前把“人權問題”利用於以搞垮主權國家制度、政權更迭為目的的內政干涉工具,是世人皆知的事實。

聲明強調,朝美較量不僅是實力較量,而且是思想和制度的較量,為了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將針對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敵對活動,採取超強力反制措施。


↑圖說:朝鮮進行戰略巡航導彈潛射訓練,並取得預期成果(朝鮮中央通訊社)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