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11:3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 3  Edit this Page


三分之二英國人支持重新入歐盟
調查結果還顯示 反對舉行公投的人數有所下降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國民調機構Savanta的最新民調顯示,在英國脫離歐盟的兩年後,近三分之二的英國人支持就是否重新加入歐盟舉行公投。

調查結果還顯示,反對舉行公投的人數有所下降,目前只占接受調查人數的不到四分之一。

2020年1月31日,英國脫離歐盟,並於2020年12月31日結束“過渡期”,但自那以後,英國民眾普遍認為英國的經濟實力、全球影響力以及控制該國邊境的能力都在惡化,這一問題似乎促使更多人轉而支持英國再次加入歐盟。

據悉,調查結果顯示,當前有65%的英國人認為應該再次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重返歐盟,高於去年同期的55%,22%的人認為應該立刻舉行公投,24%的人認為應該在未來5年內舉行公投,而認為“永遠不應該”舉行第二次公投的人數占比從去年的32%降至24%。

調查還發現,當前有54%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是“錯誤的決定”,高於去年的46%。

Savanta公司的克里斯·霍普金斯表示,很多人可能高估了英國脫歐的潛在好處,“很難想象加入歐盟會解決英國當前的任何經濟問題”,霍普金斯說,“但民眾的看法很重要”。

上周,英國商會呼籲蘇納克政府重新審視如何改善英國與歐盟的貿易。

有跡象表明,就連一些當初持脫離歐盟立場的人士也開始感到沮喪,英國前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大臣喬治·尤斯蒂斯近期批評了英國脫歐後與澳大利亞達成的貿易協議,稱該協議“付出太多,回報太少”。


↑圖說:當地時間2020年1月29日,歐洲議會批准“脫歐”協議,圖為投票結束後,在場議員舉杯告別(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