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4:30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2. 6  Edit this Page


11月菲律賓通膨率攀升至8%
創2008年12月以來新高 也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7%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國家統計局當地時間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1月,菲律賓通膨率達8%,創2008年12月以來新高。

數據顯示,今年8月、9月和10月,菲律賓通膨率分別為6.3%、6.9%和7.7%,連續三個月持續攀升;同時,該國11月通膨率也遠高於去年同期的3.7%。

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菲律賓平均通膨率為5.6%,已超過此前馬科斯政府為2022年全年設定的4.5%至5.5%範圍。

導致菲律賓11月通膨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包括食品和非酒精飲料。

“10月底,菲律賓遭受熱帶風暴襲擊,導致近期蔬菜價格上升較快”,菲國家統計局官員德爾普拉多說,此前,菲律賓央行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熱帶風暴襲擊致農產品價格上升是該國通膨壓力高企的主要原因之一。

菲社會經濟規劃部部長阿塞尼奧·巴里薩坎表示,政府將繼續實施有針對性的補貼,以減輕國內商品和服務價格上漲的影響;“同時,我們需要在提供援助方面改進交付機制,以確保援助能及時送至有需要的人群”,巴里薩坎說。


↑圖說:今年11月,菲律賓通膨率達8%,創2008年12月以來新高(供圖)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