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9:0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2. 5  Edit this Page


大陸多地公共運輸不再查核酸
5日起包刮北京、浙江、南京等地公車地鐵不再查驗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從12月5日起,北京公車地鐵將不再查驗乘客的核酸證明,今日早高峰時段,多條地鐵線路的客流量已經有所回升,另外,浙江、南京等多地不再開展常態化核酸檢測……多地發布消息調整優化防控政策,逐步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城市活力在快速恢復。

根據北京市新的防疫要求,自12月5日首班車起,公車、地鐵運營企業在核驗健康信息時,不得拒絕無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乘客乘車,據了解,這也就意味著市民在乘坐公車、地鐵時,不再需要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了。

雖然乘車不再需要核酸檢測證明,但乘客依然需要做好自身健康防護,據了解,運營企業將督促廣大乘客乘車時全程戴好口罩,做好個人防護,公車、地鐵運營企業將加強巡查,對未規範戴口罩的乘客及時提醒。

疾控部門也發布了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如果出現發熱、咽痛、乾咳等症狀,應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同時,全程規範戴口罩,確認口罩鼻夾側朝上、深色面朝外,確保同時遮蓋口鼻和下巴並壓實鼻夾,打噴嚏、咳嗽時不要摘下口罩。

在乘車時減少與他人交談,不喝水、不進食,盡量保持安全距離,並盡量少接觸座位、扶手、車門、扶杆等公共設施;避免用未清潔的手觸摸口、眼、鼻,到達目的地後,及時用流動的清水和洗手液或肥皂洗手,保持手衛生。


↑圖說:北京地鐵內(供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