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4:2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2. 5  Edit this Page


最高警戒!印尼塞梅魯火山噴發
火山噴射出的火山灰直衝雲霄 籠罩周邊多個地區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爪哇島東部塞梅魯火山當地時間4日開始噴發,印尼政府部門當天宣布,將塞梅魯火山的警戒級別從3級上調至最高的4級。

視頻顯示,火山噴射出的火山灰直衝雲霄,籠罩周邊多個地區,當地火山志願工作者阿爾菲昂托表示:“從今天早上開始,大部分道路已封閉,現在火山灰籠罩,這座山的景色已看不清”。

印尼當局已開始疏散火山附近居民,並促請不要在噴發中心八公里範圍內活動,截至當天晚些時候,沒有人員傷亡報告。

印尼國家抗災署表示,有1979人被送進11處避難所,多處村莊受到火山噴發影響。

日本氣象廳4日警告,塞梅魯火山噴發可能令日本遭遇海嘯,但晚些時候表示沒有發生海嘯。

塞梅魯火山海拔3676米,是印尼爪哇島最高的火山,也是該國最活躍的火山之一,2021年12月4日,該火山開始持續數日的劇烈噴發,造成4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傷,約3000所房屋、38所學校和一座橋梁在火山噴發中被毀。


↑圖說:當地時間2022年12月4日2時46分,位於印尼東爪哇省的塞梅魯火山開始劇烈噴發(供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