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4:2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2. 2  Edit this Page


孟晚舟“銀行欺詐”等指控撤銷
根據協議美方同意在2022年12月1日撤銷對她的指控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日,美國檢方正式請求法院駁回對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銀行欺詐”等指控。

據悉,紐約布魯克林地區聯邦檢察官卡洛琳·波科爾尼在1日致美國地區法官安·唐納利的信中寫道,由於沒有孟晚舟違反暫緩起訴協議(DPA)的信息,“謹提請(法院)撤銷本案中對被告孟晚舟的第三次替代起訴”。

2021年9月,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暫緩起訴協議(DPA),根據該協議,美方同意在2022年12月1日,也就是孟晚舟因為美國的逮捕令而在加拿大被捕之日的4年後,撤銷對她的指控。

截至目前,孟晚舟律師和華為發言人尚未對此作出回應,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途經加拿大溫哥華機場轉機時,被加拿大政府以“應美方要求”為由無端拘押,美國指控她在華為的伊朗業務問題上誤導匯豐銀行,由此開啟了中國與美加兩國漫長的司法與外交博弈,孟晚舟也被加拿大非法拘押長達1028天。

經各方不懈努力,2021年9月25日,孟晚舟乘坐包機離開加拿大,順利回到中國。

2021年9月25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應詢表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事實早已充分證明,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公民的政治迫害事件,目的是打壓中國的高技術企業,對孟晚舟女士所謂“欺詐”的指控純屬捏造,美國、加拿大所作所為是典型的任意拘押。


↑圖說:孟晚舟(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