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6:4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28  Edit this Page


全民票選最想知道的國家人權迫害案  行憲紀念日將公開真相

【記者許庭瑋/綜合報導】2020年12月人權月,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假案平反真相調查委員會、冤案救援協會、從迫害到平反陣線、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法稅改革聯盟等舉辦的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人權案件網路票選】活動,內容涵蓋司法人權、稅務人權、勞動人權、居住人權、軍中人權、言論自由、財產權等,藉由票選活動,與廣大民眾互動,從了解到參與互動,期許台灣冤錯假案不再,終結國家重大人權迫害案件。
票選將於12月24日截止,並訂於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這天公佈票選結果。

主辦單位表示,美國民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牧師曾說:「任何地方的不公義都威脅其它地方的公義。
」號稱民主時代的21世紀,台灣仍然充斥著許多被國家迫害人權的重大案件,每一個受到人權迫害及公權力抹黑的案件背後,都凸顯出國家公權力形成暴力迫害人權的真相,而這些不公義的悲苦遭遇都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因此特別在12月人權月舉辦【人權案件網路票選】活動:21世紀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件—你最想知道的真相是什麼?希望透過全民網路票選及關心人權,呼籲政府官員遵守及保障憲法賦予人民的自由與基本人權(生存權、工作權及財產權),全民一起督促政府改革人權迫害案件背後的國家體制問題,尤其發生迫害人權案件數最多的法務部(2020年1~11月的行政執行案件新收件數已逾1400萬件)及財政部,都隸屬於行政院,這也是司法改革與稅制改革最迫切的原因!主辦單位呼籲行政院落實要求所屬機關必須終結冤錯假案,當台灣不再有迫害人權之情事,台灣才能成為真民主、真自由、真人權的國度。

今年的12月25日是我國憲法制定通過的74週年紀念日,【人權案件網路票選】活動訂於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這天公佈票選結果,對於呼籲政府落實保障人權的民主精神將別具意義,歡迎民眾把握最後倒數期間,點入網址https://forms.gle/XMXYNMuBqZPMoVaU7參與票選,並轉傳分享。


圖一:發生於民國85年的太極門案,假案真辦二十四年,被列入台灣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性案件。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