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4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0. 14  Edit this Page


美延長新冠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延長90天 以應對冬季可能出現的病例激增情況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3日再次將新冠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90天,以應對冬季可能出現的病例激增情況,美媒指出,這清楚地表明,拜登政府仍然將新冠疫情視為危機。

美國總統拜登9月在一檔節目中宣布美國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但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顯示,自1月份Omicron病例大規模激增以來,平均每天仍有300多人死於新冠,日均近35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醫院每年秋冬都人滿為患,有時甚至把醫院逼到崩潰的邊緣。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佛奇此前接受採訪時稱,總統的言論“有問題”,因為有些人可能會因此放鬆警惕,不去了解疫苗的最新情況,“很明顯,這可能是個問題,因為人們會認為它已經完全結束了,但事實顯然並非如此”。

2020年1月,白宮首次宣布了新冠公共衛生緊急狀態,此後每90天延長一次。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近日報導稱,隨著美國即將入冬,有跡象顯示美國的新冠感染病例數可能再次激增,例如,一些地區從廢水中檢測到的新冠病毒水平有所上升,包括賓夕法尼亞州、康涅狄格州、佛蒙特州和美國東北部的其他地區,公共衛生專家認為,這可能是疫情反彈的一個早期預警信號。


↑圖說:美國醫院護士正處理病患資料(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