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0. 13  Edit this Page


多家外媒關注中共二十大重要意義
尤其關注二十大報告 稱該報告將為中國未來五年的目標和重點定下基調 特別是概述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北京召開,國際社會對此高度關注,外媒普遍關注到中國近年來發展,並表示二十大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衛星網援引俄外交部長拉夫羅夫的話報導稱,俄羅斯相信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做出推動國家發展的積極決策,促進中國繼續為國際舞台建立公正規則而努力。

多家外媒關注到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外交學者》雜誌尤其關注二十大報告,稱該報告將為中國未來五年的目標和重點定下基調;除了介紹中國近些年來的成就外,《今日巴基斯坦》還表示,二十大將展望中國到21世紀中葉的兩階段發展計劃,特別是概述未來五年的戰略任務。

津巴布韋最具影響力的報紙《先驅報》發布多篇文章對二十大的相關內容進行了介紹,該媒體觀察到,二十大是中國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會,大會將深入分析國際國內形勢,全面把握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要求、人民群眾新期待。

《先驅報》還在另一篇文章中指出,二十大將為中國未來幾年甚至幾十年的前進道路指明方向,報導關注到,經濟學家表示,中國經濟基本面依然穩健,從長遠來看,中國將繼續成為世界經濟的主要增長動力。

越通社報導稱,越南黨、國家、政府和國會領導人在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3周年時表示,衷心祝願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圓滿成功,為中國黨、政府和人民的革命事業開啟新征程。

此外,不少外媒還以科普的方式對二十大進行了介紹,例如,日本放送協會對二十大的召開時間及地點、參會情況等相關知識進行了介紹和說明。


↑圖說:北京市長安街沿線國慶主題花壇亮相,雙子座大廈前的“喜迎盛會”主題花壇吸引市民拍照。
(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