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5:3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9. 12  Edit this Page


美國7年前授予利用毒蚊攻擊申請
該專利文件中描述 利用無人機將大量攜帶病原體的蚊子運送到特定區域 釋放蚊子致使特定人群感染烈性傳染病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最近俄羅斯提供給聯合國的一份美國專利文件中描述:利用無人機將大量攜帶病原體的蚊子運送到特定區域,釋放蚊子致使特定人群感染烈性傳染病,從而達到“低成本傳播致死性疾病”並使對方癱瘓的目的…。

這份美國專利商標局於2015年3月授予專利的名為“毒蚊空中釋放系統”的文件還特意補充說,一旦“調整或清除法律限制”,該技術可立即用於軍事用途,成為比現有最先進的武器更為有效的“工具”。

9月5日至9日,應俄羅斯的要求,《禁止生物武器公約》締約國正式協商會議在日內瓦召開,俄表團在會議上披露了一系列文件,指控美國從事違反《公約》的活動,表達了對美國有關生物軍事化活動的擔憂,受到與會國代表的關切。

對於上述“毒蚊空中釋放系統”的專利,美國代表在會議上解釋說,該申請由私人實體提出、不代表美國政府,該專利並未付諸生產,而只有付諸生產才違反美國國內法。

但是,美方的解釋並不能消除與會國的諸多疑慮:比如該專利申請人是否有美國軍方背景?研究過程中是否得到了美官方支持或協助?美官方如何保證以後不把這一專利投入軍事應用……
根據俄羅斯提供的有關文件,美國甚至還在研究“毒彈”,即將含有毒物或傳染性病毒的膠囊混入子彈,這樣一來,即使槍傷不會致命,被子彈擊中的人也會死於中毒或感染;同時,死者還會成為新的感染源,導致更多人死亡。

對於美國的生物軍事化活動,國際社會早有關切,一些國家代表在發言中指出,美國作為《公約》締約國和存約國,應該正視國際關切,結合俄方提交的一系列材料和問題單,做出更加全面、深入和有針對性的澄清,給國際社會一個明確的交代;同時,本次會議結束後,有關各方也應繼續開展技術評估,並在必要時針對美方生物軍事化活動開展國際獨立調查。


↑圖說:美國專利商標局於2015年3月授予專利的名為“毒蚊空中釋放系統”。
(供圖)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