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2:1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8. 30  Edit this Page


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發射推遲
在遭遇雷暴天氣的困擾後 火箭發射當天出現燃料泄漏等問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就在發射前幾天,8月27日下午,受雷雨天氣影響,“太空發射系統”所在的39B發射台避雷裝置曾多次遭雷擊,原計畫29日發射升空,因出現燃料泄漏等問題,發射被迫推遲。

美國“太空發射系統”重型火箭原本擬於當地時間8月29日從佛州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搭載“獵戶座”飛船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這被認為將是開啟美國重返月球計劃的第一步。

然而,在遭遇雷暴天氣的困擾後,火箭發射當天出現燃料泄漏等問題,發射計劃不得不取消,再加上近年來的資金問題、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美國還能按時完成其重返月球的“時間表”嗎?
“太空發射系統”重型火箭原本定於當地時間8月29日點火升空,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特地在其官網進行全程現場直播,引發外界關注,但發射倒計時在最後大約40分鐘處停止,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自開始進行加油作業以來,發現幾處技術故障,工程師不得不進行緊急修復。

美聯社還稱,燃料泄漏迫使NASA取消了此次發射計劃,值得注意的是,今春測試期間,火箭就曾出現泄漏故障,而本次泄漏地方和今春據稱是同一個地方,NASA當時曾對此進行了“大規模維修工作”,但在6月進行的測試中,仍然出現了燃料泄漏的情況。

據此前報導稱,如果錯過8月29日的窗口,發射可能將推遲至9月2日或5日。


↑圖說:當地時間8月29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被固定在佛州甘迺迪航天中心的發射架上,當日,“太空發射系統”因故障推遲發射(NASA供圖)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