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9:4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8. 30  Edit this Page


瑞典一載有300人客輪發生火災
火災引發的斷電導致客輪失去動力可能沉船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瑞典一艘客輪29日在瑞典哥得蘭沙島附近海域發生火災,因斷電在海上漂流數小時,客輪上約300人等待救援,目前尚未接到關於人員傷亡的報告。

火災由停放在汽車甲板層的一個冷藏集裝箱起火引發,該客輪上共有約300人,大火在發生後兩小時左右被撲滅,但火災引發的斷電導致客輪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了幾個小時,瑞典救援部門當晚已決定實施全員疏散。

瑞典警衛隊救援負責人哈勒斯特倫稱,客輪除了可能沉船,還面臨漏油的風險,他表示,現在正調用一切資源疏散和救助乘客與船員,但“情況隨時可能惡化”。

據當地媒體報導,目前主要依靠直升機撤離客輪上人員,但當晚事發海域風速較大,不利的天氣條件給救援工作帶來困難,應海事部門要求,一艘計劃駛往哥得蘭島的客輪已前往事發海域,準備接納被疏散人員,芬蘭的救援直升機也趕往事發海域參與救援。


↑圖說:瑞典一艘客輪在海上漂流了幾個小時(供圖)









 

 
  綜合新聞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