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6. 24  Edit this Page


德國啟動天然氣警報應急方案
天然氣三級應急方案中的第二級別 即“警報”階段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德國副總理兼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23日宣布啟動天然氣三級應急方案中的第二級別,即“警報”階段,不過,能源供應商暫時還不能把價格上漲直接轉嫁給消費者。

哈貝克在當日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目前天然氣供應情況緊張,啟動“警報”階段是必要的,我們正處於天然氣危機中,天然氣從現在起是一種稀缺商品。

盡管宣布啟動“警報”級別,但德國能源監管部門聯邦網絡局尚未激活價格調整機制。
該機制將允許能源供應商將更高價格直接轉嫁給客戶,要啟動這一機制,聯邦網絡局必須首先確定“德國天然氣進口總量大幅減少”,且必須在《聯邦公報》公布。

哈貝克還呼籲包括工業界、公共機構和私人家庭在內的所有消費者,盡可能進一步減少使用天然氣,他提到,夏天的供應安全是種“虛假安全”,“我們現在必須採取預防措施,為冬天做好準備”。

德國天然氣應急方案共分預警、警報和緊急三級,“警報”階段適用於,天然氣供應中斷或天然氣需求異常高,導致天然氣供應情況顯著惡化,不過,市場仍然能夠作出應對,無需採取非市場手段。

今年3月底,德國宣布啟動天然氣應急方案中的“預警”階段,背景是俄羅斯當時提出要求“不友好國家”從4月起只能以盧布支付進口天然氣費用。


↑圖說:由俄羅斯輸向德國天然氣項目--“北溪-2”天然气管道,由於俄烏衝突,德國片面終止該項目繼續建設(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