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0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2. 10  Edit this Page


美SpaceX“星舟”著陸時發生爆炸
馬斯克稱盡管試飛在最後階段發生爆炸 但是“我們得到了所需的所有數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2月9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開發的重型運載火箭“星舟”SN8在德州進行了第二次試飛,“星舟”SN8發射升空並緩緩降落,在著陸時,火箭發生爆炸,整個飛行持續了6分42秒。

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當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盡管試飛在最後階段發生爆炸,但是“我們得到了所需的所有數據”,馬斯克稱,這是一次“成功的發射”,他說,機身、襟翼精確地引導火箭抵達了著陸點,馬斯克表示,當發動機重新點火著陸時,燃料箱壓力過低,導致“星舟”SN8降落速度過快。

目前,SpaceX尚未透露“星舟”SN8在本次測試中的飛行高度,其原計劃是飛至8英里的高度後緩緩垂直降落。

本次任務在位於德州東南部邊境地區的博卡奇卡進行,SpaceX在當地建造了“星舟”研發和測試基地。

“星舟”SN8是SpaceX正在開發的重型運載火箭“星舟”的原型機,作為全尺寸的不鏽鋼原型機,它高160英尺,直徑約30英尺,該原型機較之前測試的原型機在結構上更加複雜,它有一個鼻錐、一個襟翼和三個“猛禽”發動機,它的飛行高度可達之前測試的原型機的100倍,今年8月,“星舟”SN5原型機在德州成功進行了高度約500英尺的試飛。

“星舟”重型運載火箭將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名為“星舟”的不鏽鋼航天器,一是“超級重型”火箭助推器,整個飛行器高度將達394英尺,比美國宇航局的“土星5號”火箭高31英尺,“星舟”被設計成一艘每次能搭載100人的飛船,同時能攜帶大量物資飛往太空,SpaceX開發這種可回收利用的新型火箭旨在將人和貨物送往月球、火星,此外,“星舟”還將被用於運送大型衛星進入地球軌道。


↑圖說: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開發的重型運載火箭“星舟”SN8在德州進行首次試飛。
(供圖)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