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0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9  Edit this Page


俄聯邦議員揭發美生物研究
委員會聯合主席稱 美國在全球數百家實驗室進行生物研究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8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員、俄議會對美國在烏克蘭建立生物實驗室活動的調查委員會聯合主席康斯坦丁•科薩切夫表示,美國在全球數百家實驗室進行生物研究。

科薩切夫說,數十年來美國系統性地在全球數十家實驗室中繼續開展研究,在烏克蘭發現的美國生物實驗室只是“冰山一角”。

此前,俄羅斯國防部已披露,美國花費逾2億美元,在烏克蘭開設了30多個生物實驗室,部分從事“研發生物武器部件”的工作,美方自己公布的數據也顯示,美國在烏克蘭有26座生物實驗室,美國國防部擁有“絕對控制權”。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紮哈羅娃此前也表示,針對美國在烏克蘭的軍事生物活動事實,俄羅斯不排除在《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框架內啟動磋商機制。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8日消息,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伊琳娜·亞羅瓦婭表示,美國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活動調查委員會已開始準備相關檔案。

亞羅瓦婭稱,調查委員會對目擊者進行了連續的調查,目前已經掌握了非常有價值的信息,她強調,這使得俄方能夠把美國在烏克蘭建立生物實驗室以及可能會專門致力於研究細菌武器和進行相關實驗的各項互動串聯起來,她補充稱,相關工作的第一批記錄結果已經被歸入檔案。


↑圖說:美軍在哈薩克斯坦的生物實驗室(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