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2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8  Edit this Page


美國和歐洲數國兒童出現不明肝炎
美國、英國、西班牙、愛爾蘭報告在兒童群體中發現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 部分病例樣本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或腺病毒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美國、英國、西班牙、愛爾蘭報告在兒童群體中發現不明病因的肝炎病例,部分病例樣本中檢測到新冠病毒或腺病毒,但這些病毒在肝炎病例發病機制中的作用尚不清楚。

世界衛生組織15日發布公報說,英國本月5日向該機構報告了蘇格蘭地區的10例兒童嚴重急性肝炎病例,3天後,英國全國報告的這類病例升至74例,部分患者病情嚴重,有6名患兒已接受肝臟移植。

根據這份公報,英國報告的上述患者主要為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例臨床綜合征表現為急性肝炎,肝酶明顯升高,通常伴有黃疸,有時伴有胃腸道症狀,蘇格蘭地區最早報告的10例病例中,有1名患者於今年1月出現症狀,其餘9人3月發病,所有患者年齡在11個月至5歲間。

此外,西班牙、愛爾蘭也出現該病的確診或疑似病例,西班牙報告的3名患者年齡在22個月至13歲之間,截至目前,導致這種肝炎的原因尚不明確。

美國衛生部門已發現9個類似這種肝炎的病例,全部在亞拉巴馬州,患者年齡在1至6歲間,其中兩名兒童需要肝臟移植;亞拉巴馬州衛生官員說,在該州上述9個病例中,患病兒童的腺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陽性,衛生部門正研究41型腺病毒與病因不明的這種肝炎之間的關聯。

目前已知數十種腺病毒,其中許多關聯感冒症狀、發燒、喉嚨痛等,有些腺病毒可能引發胃和腸道炎症,此前曾報告過腺病毒引發兒童肝炎的病例,多見於免疫系統脆弱的兒童。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目前了解的情況,腺病毒可能是導致這些病例的原因,但研究人員仍在了解更多情況,包括排除引發肝炎的更常見原因。


↑圖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目前了解的情況,腺病毒可能是導致這些病例的原因。
(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