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0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8  Edit this Page


韓國防疫似乎也選擇了“躺平”
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5月下旬確診者不再隔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8日起,韓國全面解除公共聚集場所營業時限、私人聚會活動限員等保持社交距離措施,韓國的疫情防控體系,似乎發生了180度大轉變。

據此,公司可組織大型聚餐,婚禮、大規模活動及大型演唱會等將不再受人數限制,餐廳、咖啡館和娛樂設施等均可營業至淩晨。

韓國疾病管理廳14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單日平均確診病例於3月第三周高達404604例,4月第一周減少到218490例,4月10日至14日的日均確診病例為161996例,盡管確診病例增速趨緩,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尚保持在10萬例以上,且再感染病例不斷增加。

然而,這個曾被稱為“抗疫模範生”的國家,疫情防控體系似乎發生了180度大轉變,似乎也選擇“躺平”,韓國政府宣布調整一系列防疫措施:4月18日起,公眾聚集場所營業限時、私人聚會限員、大規模活動等將全面解除;5月下旬起,新冠確診病例不再接受隔離,並可在任何醫院和診所當面看病。

6月起,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者,入境韓國時將一律免除隔離,針對入境者的核酸檢測次數將減至一次,不過,當局仍將維持民眾的佩戴口罩義務。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強調,新冠病毒仍然致命,“現在遠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而是更加努力拯救生命的時候”。


↑圖說:韓國首爾火車站(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