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9:2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4. 13  Edit this Page


新北議員李翁月娥率退警協會舉辦「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家庭多元就業支持計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13)日,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和新北市蘆洲退警聯誼協會理事長莊振和共同舉辦「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家庭多元就業支持計劃」,李翁月娥表示:「今天是多元就業計劃的始業式,接下來總有26堂課程,聘請我們各界的專業講師及先進,每週三下午在蘆洲海霸王餐廳舉行。
兩年多來,許多家庭遭受疫情的影響,讓本來就辛苦的弱勢家庭及新住民家庭生活更加不易,因此特別感謝新北市社會局支持這項計畫。

除長期除不定期關懷、慰問退休員警生活,李翁月娥也會鼓勵退休警察同仁共同參與社會福利工作,並安排協會成員共同關懷街友並捐贈物資,讓成員們了解實踐「施比受更有福」的理念。
此外,協會也與長照中心共同合作關懷長者,透過提供物資予機構,讓長者們有更好生活品質。
李翁月娥表示,退警協會這次特別安排多元就業支持課程,除希望協助中低收家庭民眾,有機會習得一技之長改善家庭狀況外,也透過就業輔導讓新住民家庭快速融入在台生活、擴大生活圈及人際關係。
她表示,希望用各種方式協助民眾減輕生活壓力,同時製造就業或創業機會,改善家中經濟。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退警協會長期以來就在地方協助弱勢家庭,除了發放物資之外也常常進行家庭訪問,來了解弱勢家庭真正的需求,今天更是將愛心拓展到新住民家庭,讓他們能更快了解就業市場及勞動條件,並透職涯探索來提升學員們的就業興趣及工作方向。

莊振和說,除了安排課程外,退警協會也會透過分局的警勤區及各里里長的協助,主動發覺需求,除了發放物資,還會輔導轉訓,讓他們有機會來上課、培訓,並且在未來結合就業服務處跟職訓局的資源,來幫忙需要的家庭,
而退警協會今日舉辦的第一堂課相當有意義,特別請到來台23年的黃春莊女士開設美容美髮美甲課程;黃女士來自越南,有感於當年來台時碰到的種種挫折,現在假日時段會協助同鄉姊妹學習中文,也將收入所得1/4捐出作教育公積金,替同鄉姐妹準備教材、文具和練習本,不輸在起跑點。

圖說: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中)、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左三)和與會貴賓合影。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服務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