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2, 1. 26  Edit this Page


威海營區舊營舍開拆 林右昌:軍港西遷重要里程碑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海軍威海營區舊營舍拆除,市長林右昌說,這是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
位在基隆港東四、五號碼頭的威海營區舊營舍,昨天上午開始第一階段拆除工程,市長林右昌與基隆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高傳凱、立委蔡適應及海軍一三一艦隊長曾安國等人,共同見證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

市長林右昌表示,他是抱著「激動與感動」的心情,參與威海營區莒光樓、中正堂及海練館拆除工程祈福儀式,代表基隆港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依照期程將在今年完成軍港西遷計畫,在他的任內能完成這項基隆重大的城市歷史轉變,覺得非常光榮,代表這幾年的辛苦有了豐碩的成果。

林右昌強調,基隆軍港西遷能順利進行,要感謝蔡英文總統的力挺,再加上行政院、前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的全力支持,以及海軍、港務公司的協助,自計畫核定到正式執行過程,蔡適應委員的折衝協調更是功不可沒。

林右昌指出,威海營區拆除後,將可以提供基隆市中心區發展的一大腹地,市府也積極與港務公司協調未來的發展方向,配合提出相關都市計畫的變更工作,相信會把市中心區域,打造成為基隆市港經濟發展的新動力。

基隆港務分公司表示,基隆威海營區莒光樓、中正堂及海練館拆除工程,工期一百六十日曆天,預計今年六月完成拆除及鋪面整修,其餘營舍部分,將配合海軍搬遷情形再分批辦理拆除工作,讓現有港埠得以整合,同時配合智慧旅運大樓、西岸旅運中心及國門廣場等重點設施,完善基隆港整體規劃藍圖,達到市、港、軍三贏目的。



圖:基隆港海軍威海營區舊營舍拆除,市長林右昌等人見證軍港西遷的重要里程碑。
(記者蔡煉坤翻攝)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