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2  Edit this Page


牛津新冠疫苗臨床一試驗者死亡
據稱這名志願者並未接種候選疫苗 只是被注射了安慰劑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據英國天空新聞頻道網站21日報導,英國牛津大學研究人員領銜的新冠疫苗項目在巴西的臨床試驗中出現一名志願者死亡的情況,據稱,這名志願者並未接種候選疫苗,試驗還將繼續進行。

這款候選新冠疫苗由牛津大學詹納研究所等團隊合作研製,該校今年4月下旬啟動疫苗臨床試驗,隨後與英國阿斯利康製藥公司達成協議,在該候選疫苗的全球開發和分發上展開深入合作,目前這一候選疫苗已在英國、巴西等多國開展臨床試驗。

據報導,巴西衛生當局21日證實,一名參與這一臨床試驗的志願者已死亡,但牛津大學發言人說,已對這一事件進行詳細評估,沒有發現臨床試驗中存在安全隱憂,獨立評估的結果以及巴西的監管機構都建議試驗繼續開展。

報導說,“據了解,這名志願者是巴西人,沒有在試驗中接種候選疫苗”,有巴西媒體表示,這名志願者只是被注射了安慰劑,但這一說法並未獲官方證實。

這一疫苗項目此前就曾遇到一些問題:9月初,由於一名英國志願者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曾發表聲明說,暫停所有臨床試驗中的疫苗接種;9月12日,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公司表示,經過調查,這款疫苗的安全性獲得了英國獨立調查委員會和監管機構認可,能夠恢復為受試者接種,此後,在南非、巴西的臨床試驗也陸續被批准恢復接種。


↑圖說:牛津大學新冠疫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