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長度約329米行星將接近地球
它比埃菲爾鐵塔略大 NASA警告“潛在危險”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密切關注一個名為“4660Nereus”的小行星,它比埃菲爾鐵塔略大,體積超過90%的小行星,這顆天體預計將在幾天後進入地球軌道,這意味著它被歸入了“潛在危險”的範疇。

據稱,“4660Nereus”小行星長度達1080英尺(約329米),相當於3個足球場的長邊,大小略大於法國埃菲爾鐵塔。

NASA預計“4660Nereus”將於12月11日從距離地球約240萬英里處通過,相當於地球與月球平均距離的10倍左右。

科學家們對數千個類似這一小行星的近地天體進行追蹤,以監測它們是否會與地球發生碰撞。

NASA認為,任何在地球465萬英里以內快速移動的太空物體都有“潛在危險”,因為它們軌道的一個微小變化可能會給地球帶來災難。

不過NASA表示,“4660Nereus”應該不會對我們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脅。

“4660Nereus”於1982年由天文學家海林首次發現,被歸類為阿波羅小行星群,這些小行星的軌道接位於火星和地球之間,同樣會繞著太陽公轉,並在繞行的過程中飛過地球。


↑圖說:當地時間11月4日,法新社公布了兩張來自美國宇航局的太空效果圖,畫面顯示一艘宇宙飛船從小行星後面進行撞擊(供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