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1:31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2. 2  Edit this Page


印尼開始擔任G20輪值主席國
印尼總統佐科表示 印尼將鼓勵G20國家採取具體行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自12月1日起正式擔任二十國集團(G20)輪值主席國,當天在雅加達舉行的相關儀式上,印尼總統佐科稱將力求拿出具體舉措促進全球復蘇並變得更加強大。

這是印尼首次擔任G20輪值主席國,佐科稱“這是印尼為世界經濟復蘇做出更多貢獻的機會”,印尼將輪值主席國主題確定為“共同恢復,恢復更強”。

佐科說,G20在印尼舉行的會議將重點關注包容性醫療、數字化轉型和向可持續能源過渡三件事。

佐科表示,擔任G20主席國不應該“只是儀式性的”,印尼將鼓勵G20國家採取具體行動,這些行動包括G20國家建立合作關係,增強實力,以確保國際社會能夠感受到這種合作的積極影響;在應對氣候變化和可持續發展方面加強世界的團結;提高發達國家對幫助發展中國家承諾的履行等。

佐科表示,應在獨立、公平、正義的基礎上建立更健康、更公正和可持續的世界治理,印尼將為實現發展中國家的願望和利益而努力。

佐科最後盛情邀請G20代表來印尼一睹自然美景,見證多元文化的獨特之處,感受印尼人民的熱情好客。

據悉,2022年二十國集團峰會將於當年11月在巴厘島舉行。


↑圖說:印尼接任明年的二十國集團輪值主席國(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