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6:30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0. 20  Edit this Page


英國感染激增、疫苗接種放緩
政府寬鬆防疫策略受質疑 病患激增可能使英國醫療體系不勝負荷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新冠疫情近期顯著反彈,過去一個月,感染人數激增60%以上;與此同時,英國疫苗接種進度顯著放緩,專家警告,新冠病例持續居高,加上呼吸道疾病患者在秋冬季激增,可能使英國醫療體系不勝負荷。

約翰遜政府的抗疫策略由此再受質疑,不過,英國首相約翰遜的發言人日前說,英政府一直都知道未來幾個月可能充滿挑戰,正密切關注病例數據,但目前沒有必要加強防疫措施,並強調“在保護生命和生計之間取得恰到好處的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據悉,最近兩周,英國單日新病例一直徘徊在3.5萬至4萬例的水平,18日更是新增近5萬例病例,創7月中以來新高,入夏之後,英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多次超100例,累計死例近14萬。

牛津大學結構生物學家奈史密斯說:可悲的是,目前英國的新冠水平高於其他多數可比較的國家,這不僅體現在陽性檢測率方面,也體現在住院和死亡病例上。

英國人對防疫措施的態度,也可能與病例激增有關,英國7月已全面解封,包括不再強制人們戴口罩,民調機構YouGov的調查也顯示,約15%英國民眾表示,從不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此外,相較於歐洲大陸,在英國,更多人恢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參加大型聚會。


↑圖說:當地時間2021年4月12日,英國進入放鬆疫情封鎖措施的第二階段,商鋪、理髮店、健身房等被允許重新開張,酒吧和餐館也可以在室外營業,據悉,酒吧解封的第一晚,倫敦大批民眾在市中心喝酒跳舞,場面宛如狂歡節(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