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9. 23  Edit this Page


《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分階段召開
會議將於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昆明召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中國生態環境部23日召開9月例行新聞發布會,COP15執委辦主任、生態環境部生態司司長崔書紅在會上介紹,《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將於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昆明召開。

崔書紅指出,《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是聯合國最重要的一次會議,也是中國今年承辦的最重要的一次國際會議,會議將全面總結國際社會在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的經驗,謀劃未來十年全球生物多樣性治理的藍圖,是一次兼具雄心和務實,充滿挑戰和期盼,伴隨艱辛與快樂,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會。

崔書紅介紹,受疫情影響,會議召開時間經歷兩次變更,他表示,在中國政府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下,《公約》秘書處於今年8月正式對外公告,會議將於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兩階段在昆明召開,第一階段會議將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召開,第二階段將以線下會議方式召開。

崔書紅表示,“可以說,本次會議是歷屆締約方約大會最特殊的一次會議,也是歷時最長的一次會議,倍受國際各界高度關注。

目前,第一階段大會議程基本確定,線上、線下參會代表正在完成注冊,會務後勤、宣傳報導、疫情防控等各項準備工作正按計劃有序推進。


↑圖說:中國生態環境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供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