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8:01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9. 23  Edit this Page


韓國希望監視日方核污水排海行為
日本計劃2023年春季前後將核污水排放入海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在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年度大會上,日本和韓國就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海問題展開交鋒,日本計劃2023年春季前後將核污水排放入海,韓國一直對此表示擔憂。

近日,國際原子能機構年度大會在維也納召開,日方說明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的排海方針,計劃把氚等的濃度稀釋到國家標準以下,在此基礎上,爭取在2年後將其排放到大海。

對此,韓國科技情報通信部副部長龍洪澤表示,“日本政府沒有同利害關係國協商,就單方面做出了決定,對此表示十分遺憾”,韓方要求日方重新考慮。

日本常駐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團代表引原毅表示,“為了完全擔負對國際社會的說明責任,正在與IAEA密切合作”,他反駁韓方說法稱:“IAEA方面也承認排海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也符合國際慣例”。

韓方再次發言:“為了確保客觀性、透明性和安全性,IAEA的作用十分重要,韓國希望可以繼續參加核污水排海的監視行動”。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在演說中透露,即將向日本派遣的調查團成員中“包括來自周邊國家的專家”,從而重申將確保透明度,打消周邊國家的擔憂。

此外,據日本共同社報導,聯合國有毒物品和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奧雷利亞納在21日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就日本計劃把核汙水排放入海表示,“做出把有污染可能性的水排入太平洋的決定還為時尚早”,要求日方慎重對待。


↑圖說: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將排入大海,圖為2月13日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資料圖)









 

 
  綜合新聞


攜手友達等重量級廠商 經濟部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發表臺灣最大曲面互動顯示器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