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10:05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13  Edit this Page


哈佛被訴招生歧視亞裔案中再勝訴
學生公平錄取組織表示 此案可能最終將由最高法院做出裁決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2日,美國一家聯邦上訴法院裁定,哈佛大學沒有違反聯邦民權法,維持了地方法院在2019年的一項裁決,並準備將此案提交最高法院複審,哈佛大學此前被訴在招生中涉嫌歧視亞裔申請者,波士頓地方法院曾判其勝訴。

這一裁決對非營利性組織“公平錄取學生組織”是一個打擊,該組織在2014年對哈佛大學提起訴訟,此案爭議的焦點在於,由於招生過程並不公開透明,哈佛大學是否存在以打造多元化學生群體的名義,對亞裔美國人進行歧視的現象。

第一巡回上訴法院在9月份聽取了此案的辯論,上訴法院法官林奇寫道:“我們面臨的問題是,哈佛大學在招生過程中有限地使用種族因素,以便在相關時期實現多元化,是否符合最高法院判例的要求,(我認為)不存在錯誤”。

學生公平錄取組織12日表示,此案可能最終將由最高法院做出裁決。

該組織主席布盧姆說:“雖然我們對第一巡回上訴法院的判決感到失望,但我們並沒有失去希望,這起訴訟目前正在向美國最高法院上訴,我們將要求大法官們結束哈佛和所有學院和大學這些不公平、違反憲法的基於種族的錄取政策”。


↑圖說:當地時間2018年5月24日,美國馬薩諸塞州,哈佛大學舉行畢業典禮(資料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