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6:2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7. 22  Edit this Page


義大利最新研究新冠病毒起源
新冠病毒可能於2019年10月就已出現在義大利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研究機構的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於2019年10月就已出現在義大利,據悉,米蘭癌症研究中心——國家腫瘤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當地時間19日發表的一篇新論文中寫道,兩個實驗室對新冠疫情暴發前採集的少量血液樣本進行了重新檢測,結果表明,存在通常會在新冠病毒感染後觀察到的抗體。

研究人員之一喬瓦尼·阿波隆表示:“這次重新檢測的結果似乎表明,我們之前報告的無症狀患者的情況,是這種病毒很早就在義大利傳播的一個可信的信號”。

他進一步解釋道:“如果這一點被證實,這將可以解釋2020年,在義大利觀察到的有症狀病例激增的現象,新型冠狀病毒或更早的版本,已經悄無聲息地在傳播”。

義大利研究人員之一索齊認為,在新冠大流行前,病毒可能沒有那麼強的侵略性或傳染性,這使得“盡管有發現‘假陽性’病例的風險,但仍有必要使用高度敏感的測試”。

伊拉斯姆斯大學病毒學負責人庫普曼斯說,伊拉斯姆斯大學的嚴格標準是必要的,以最終說明大流行是否比目前認為的更早開始,“這並不意味著不可能”。

《金融時報》指出,義大利的這篇論文尚未經過同行評審,沒有回答新冠病毒起源的問題,但這些發現可能會引發關於在2019年12月武漢出現首例確診病例之前,新冠病毒是在義大利還是其他地方傳播的辯論。


↑圖說:義大利都靈的墓地,身穿防護服的殯儀館工作人員搬運棺材準備下葬(資料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