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1:5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1. 12  Edit this Page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

在公園除了到遊戲場遊玩外,也有許多不一樣的玩法!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於10月份至新店微樂山丘自行車躍動體育場辦理2場青少年極限運動工作坊,活動當天有多位5至18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與其中,在專業極限運動教練的帶領下,從遊戲體驗中挑戰自我!
該活動依年齡層分組,先是透過模型創作,將心目中的極限運動場表現出來,進而認識彼此,接著教練便以滑板入門基礎動作,帶領學童熟悉滑板動作,但因年幼的學童較容易膽怯,可吸收動作較少,卻仍在大家的鼓勵與陪伴下,忍著膽怯及汗水跟著學習,努力完成課程;而針對年齡較長的青少年,因多數有學習蛇版或直排輪等經驗,教練也安排青少年嘗試滑板進階動作,滿足青少年的學習欲望。
雖然極限運動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跌倒及失敗,對孩子們來說很可怕,但他們都很堅強、沒有退縮,勇於嘗試且抱有求學、好奇心,也讓一旁的家長們都看到孩子們勇敢的一面!
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改善計畫」,在公園空間及設施改善的同時,也針對不同年齡層族群舉辦多場次的參與式工作坊,推廣及培養民眾「全齡及共融」的概念,學習尊重他人及共同守護彼此使用公園的權益。
讓孩童在遊戲及創作的過程中學習與他人玩耍及社交、培養同理心、尊重他人及與自身有差異的人,再透過繪畫創作及模型創作激發孩童想像力及創造力,了解孩童對公園的想像。
11月份陸續有針對年長者舉辦的工作坊,大家快邀請家裡的阿公阿嬤一起來新北玩公園!有關長者工作坊詳情請洽02-2721-2456#73鄭小姐。


圖說:青少年滑板基礎動作教學。
(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