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18:1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府院新聞

  2020, 11. 16  Edit this Page


反萊豬進口 藍營號召上凱道怒吼

【記者曾志維/台中報導】勞工秋鬥大遊行22日登場,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16日譴責民進黨政府一意孤行開放萊豬政策,預計邀集逾千人當日北上凱道,怒吼讓執政黨正視民意,取消進口萊豬政策,落實真民主。

黨團書記長陳政顯表示,民進黨政府片面宣布進口萊豬肉,至少已有四個不同管道、不同立場、不同時點的民調顯示,六、七成國人反對萊豬進口;但行政院並未對民眾的顧慮做解釋,反而動用國家資源,強迫接受進口萊豬,顯然與民意背道而馳。

陳政顯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前,民進黨單方對某總統候選人的「示好作為」,且並未換來任何對台灣具體、實質的好處,既然立院尚未通過相關決議,多數國人也堅持反對聲浪,政府應順勢思考向美國表明拒絕進口萊豬,不要把國人健康當賭注。

張瀞分與陳本添呼籲大家覺醒,不要再逆來順受,各界流傳豬肉製品明年起就不要吃,但政府有無想過相關從業人員,他們的生計該怎麼辦?冉齡軒說,基層民眾及專家學者都知道萊豬的後遺症,但中央政府一意孤行,國民黨會堅持捍衛國人、民眾的健康。

張廖乃綸、羅永珍與黃健豪指大多數國人對美豬政策不滿,民進黨說萊豬檢驗有國際標準,卻不提全球一百六十個國家都禁用,呼籲民眾22日一起站出來,讓小英政府聽到多數民眾的聲音。

朱暖英和陳成添表示,國人拒絕萊豬、維護健康不分黨派、不分年齡,民進黨團應站在保護市民立場,拋開黨意一起加入反萊豬連署;李榮鴻、林孟令質疑,前行政院發言人亂扣店家使用含萊劑牛肉的帽子,蘇院長配合演出,中央不只聽不進民意,而是利用國家機器欺負百姓,完全反民主、反法制!
黨團議員高喊「拒絕萊豬開放,保護國人健康」,既然政府聽不到民意,為了自己與家人的健康與民主,號召22日一起到凱道發出怒吼,讓中央聽到民眾的心聲。


圖說:萊豬議題延燒,中市藍議員號召各界讓執政黨正視民意。
(記者曾志維攝)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