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8 PM 19:58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5. 7  Edit this Page


誤信假外甥詐騙電話 銀行行員聯合警方阻匯款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板橋區許姓男子,日前接獲佯稱是他外甥的詐騙電話,表示有急用需要許男借錢給他,許男因擔心外甥需錢孔急,馬上前往住家附近的銀行臨櫃匯款,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請許男再次確認是否確實為外甥跟他借錢,並通知警方到場共同確認,發現確實為詐騙集團解借他外甥名義借錢,成功替許男守住荷包。

許男是在5月4日下午接到自稱是他外甥的男子電話,開頭就直呼舅舅的親切叫法,並表示因為最近更換手機,請許男重新加他通訊軟體,許男加入後,就在隔天接到該名男子以通訊軟體撥打電話給他,向他商借新台幣39萬,並保證隔日就會還錢,許男平日與外甥感情融洽不疑有他,就前往板橋永豐銀行東板橋分行匯款。

在臨櫃行員進行關懷提問時,覺得許男應該是遭到詐騙,請他再次撥打電話確認,並通知轄區海山警分局海山派出所員警到場協助,許男也再次撥打電話給外甥才驚覺自己遭詐,員警到場後也跟許男表示,類似詐騙手法時有所聞,好在這次在行員機警的停止匯款,也保住了許男的荷包。

海山警分局分局長李忠萍呼籲民眾面對借錢的電話,最好回答:「對不起,我現在不太方便說話,等一下再回你的電話」。
然後將這通可疑電話掛斷後再向親友多加詢問查證,千萬不要馬上依照指示就去匯款,才不會因此受騙。


圖說:銀行行員聯合警方,成功替許男守住荷包。
(海山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台中市軍友站探視傷病官兵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科索沃國會訪團參訪臺北醫院

花蓮高工技能競賽屢創佳績 13人晉級全國

王姓士官長肝臟膿瘍驟逝 宜蘭軍友站慰問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

八德榮家「失智專區新建工程」動土

新北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座談會

南投縣救國團辦理儀典主持人研習營
培育專業司儀人才


技職躍進!技藝競賽提供南投學子展現才華舞台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