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PM 15:4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3. 22  Edit this Page


COVID-19疫苗開打 侯友宜關心醫護人員接種情形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COVID-19疫苗正式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22日上午特別到醫療財團法人徐元智先生醫藥基金會亞東紀念醫院關心醫護人員接種情形,並呼籲符合條件之醫護人員儘早完成疫苗接種,產生足夠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之優先施打順序,目前COVID-19疫苗開放施打對象為設置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醫院第一類、第二類風險等級的醫事工作人員,也就是在此次疫情第一線作戰的勇士。
近來因國際間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事件頻傳,致醫事工作人員接種意願偏低,侯友宜特於開打首日至亞東醫院關心第一線人員接種情形,該院也由林芳郁院長帶頭接種,增加第一線同仁接種信心。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共有16家醫院符合資格,共2萬269位第一線作戰人員屬首波施打對象,經調查有4千929人(24.3%)有意願接種AZ疫苗,但新北市僅獲分配3,800劑疫苗,且僅能於獲配發疫苗的亞東醫院、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台北慈濟醫院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馬偕醫療財團法人淡水馬偕紀念醫院等4家醫院內施打,這對在其他醫院同為第一線作戰的勇士非常不方便,也可能會降低施打率。
為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及提升施打疫苗的便利性,侯友宜呼籲中央,能分配新北市足夠的劑量,且讓有意願的第一線醫事人員都能在第一時間於自家院內完成疫苗接種。

新北市至3月20日,共採檢2萬4,414人次、收治113位確診者(含外縣市)、死亡3位、居家隔離1,837位、居家檢疫8萬9,803位、尚在居家檢疫988人。
鑑於國外疫情仍未停歇,侯友宜呼籲民眾,持續配合防疫措施,平時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的自我防護、落實良好衛生習慣,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就能防範COVID-19病毒傳播,守護國內防疫。


圖說:亞東醫院長林芳郁率先施打AZ新冠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關心。
(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綜合新聞


火災搶救演練 清明掃墓安心祭祖

繁星放榜 私立二信高中4人錄取台大

老舊市場活化再生 新北老市場 重建有辦法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