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28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0, 12. 30  Edit this Page


新北動保處協助派出所愛心機關犬絕育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日前,新北市動保處協助三峽北大派出所機關犬進行寵物登記完成絕育手術,小黑狗是民眾拾獲送交至派出所,本來希望可幫牠找到飼主把牠領回去,但1個禮拜過去了,還是不見飼主前來。
北大派出所經過討論後,決定留下牠作為機關犬。
讓小黑狗有個新身分,特別帶至板橋動物之家植入寵物晶片,並由獸醫師進行絕育手術,正式成為派出所的一份子。

在民眾拾獲送交這隻小黑狗時,是連同紙箱一起帶到北大派出所,在民眾放下箱子後,小黑狗便一股腦兒就從紙箱竄出,愜意的在派出所走動,完全不怕生,還會走到員警們的身邊撒嬌,非常親人可愛,由於小黑狗身上並沒有晶片,員警們暫時將小黑狗留下,等待牠的飼主將牠領回,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沒有人來認領小黑狗,派出所員警們和小黑狗經過幾天的相處,都十分喜愛牠,大家討論後,決定將牠留下作為三峽分局北大派出所機關犬,並取名為MONEY。
員警們特別帶至板橋動物之家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並由獸醫師評估後進行絕育手術,讓MONEY正式成為北大派出所的一份子。

北大派出所李明川所長表示,MONEY起名是因大家都說「狗來富」,而MONEY除擔任警衛角色,更重要是大家的開心果,可以在同事們疲憊時幫助大家調劑身心靈,撫慰人心,也能陪伴迷途走失的小朋友安撫緊張的心情,狗來富不只是帶著錢財的意味,也希望牠的到來,可使員警和民眾們心靈也感到富足。

動保處說,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市長侯友宜在106年4月首創機關犬,積極推動各局處認養,包含清潔隊、消防分隊、警察分局、區公所等等機關紛紛響應,目前已有10機關認養62隻機關犬,造福更多毛寶貝,也呼籲飼主應將狗、貓植入晶片並辦理寵物登記,植入晶片除了能給寵物一張身分證以外,更是飼主負責任的展現,也能讓不小心流落在外的毛寶貝找到回家的路。


圖說:MONEY深受大家喜愛。
(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