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19 AM 11:0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7. 12  Edit this Page


幸福保衛站守護每孩童 新北綿密守護網不漏接 0-6歲也適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應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維持三級警戒,雖然自13日起,部分行業採有條件微解封,但是對於遇到有緊急需求的家庭而言還是覺得日子難以為繼。
新北市政府特別再次提醒市民,短期內仍需以防疫優先、低度活動守住社區防線,對於有緊急需求的18歲以下學童,全市街頭巷尾2,500家超商及八方雲集都是居家附近的幸福保衛站,由點到面組織成不漏接的綿密守護網,0-6歲的孩童同樣適用。

新北教育局表示,自受疫情影響停課以來就啟動務實照護專案,由教育局、社會局及各級學校組成綿密的防護系統,期待每一位有需求的學童都不漏接。
另外更採取變通的方式例如對弱勢學生的早、午餐補助持續以現金、電匯及提早發放餐券的方式讓學生基本溫飽不虞匱乏,而與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超商合作成立「幸福保衛站」及與八方雲集合作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提供「加倍取餐」及「餐食外帶」服務,以兼顧防疫及健康。

除提供餐點守護學童外,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政策更透過整體的扶助網絡支援整個家庭。
北新國小小明(化名)疫情停課在家期間因為家庭突發因素幾乎斷炊,還好他記起學校老師曾經宣導過幸福保衛站和八方雲集的救急取餐服務,和就讀國中的的姊姊至八方雲集取餐而免於挨餓,學校也立即關切並持續關心孩子身心狀況。
小琳(化名)的媽媽因家計需要外出工作獨留小琳在家,就近可取餐的機制讓媽媽可以放心工作。
擁有兩歲及四歲孩童的媽媽小瑛,也表示還好疫情期間可以到超商領餐,讓她暫時度過難關。

教育局說,疫情不但威脅民眾健康也對家庭經濟生活造成影響,以幸福保衛站統計數據分析,非疫情期間,每個月平均取餐數約百人,而今年僅六月份取餐人數即高達4,664人、八方雲集也有876人取餐,此外各地善心餐飲商家提供待用餐服務也隨處可見。
顯示國人發揮善心團結抗疫外,更激勵全體教育同仁更要做好照顧措施及宣導作為,特別是針對0-6歲的孩童家長,因為部分孩童尚未進入幼兒園及托育機構就讀而缺乏接收幸福保衛站及好日子愛心大平台的資訊管道,請大家協助傳遞訊息,用愛與希望合力守護孩子。


圖說:新北市幸福保衛站結合「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實體店面—八方雲集,提供熱騰騰的餐點(資料照)。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車輛行駛國道中引擎室突冒煙 駕駛急下匝道靠路邊後起火

透天厝火警 住警器作響屋主即時解危

板橋監理站開放機車號牌網路競標

春暖花開 高雄榮家長輩賞劇趣

南投縣「青年造夢‧永續時代」連線活動
青年奉獻助環境保護


女力縣市長聯盟南投縣長許淑華邀約中興新村九位女性縣市長聯合聲明籲中央重視電價調漲問題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苗栗地區各界緬懷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高市勞工局申訴服務中心志工隊
榮獲全國績優勞工志願服務團隊肯定


最高享雙人同行 一人免費!
車票折餐費 超人氣Buffet最高現折1,380元
捷運、高鐵、台鐵、客運都適用!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