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6:5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南投新聞

  2021, 7. 7  Edit this Page


我們居住的地球到底有多老? 李世緯博士將在YouTube上以淺顯易懂方式解說

【記者蔡煉坤/基隆報導】我們居住的地球到底有多老?國立海科館古生物博士李世緯,將於八日經由影片,以輕鬆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地球有多老」有趣的議題。
歡迎民眾在八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YouTube收看。

海科館古生物博士李世緯指出,關於地球年齡的問題,從中世紀聖經記載的六千年,之後經過許多好奇的科學家不斷探討,十八世紀法國學者布豐伯爵認知推估七萬五千年,而十九世紀達爾文時期,則認知為二到三億年,一直到現今科學不斷演進,以及經由科學精準再予推估,認知到約有四十六億年;從早期到現代,科學家他們是如何推估地球有多老,海科館在疫情期間推播影片,帶民眾看科學家具有的追根究底的精神,以及如何從生活中的發現,展開對議題好奇的探討與研究。

海科館表示,現在看早期科學家的研究也許很多人覺得沒有什麼,但在當時科技未發達前,很多論點與認知的產出常是現在科學奠定的論基,學習與探索的結果是需要過程與堅持,而好奇與追根究底的精神常常也是創意和發展的重要要件。
在家依然可以有多元的學習機會,海科館透過直播和影片錄製,提供有許多有趣和精彩的學習影片,除臉書直播時段可以觀賞外,也同時在YouTube平台上架,多樣的精彩影片,提供給民眾不間斷和隨時學習與探索知能的機會。

海科館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NMMST.TW/
海科館YT連結:https://www.youtube.com/c/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NMMST。


圖說:李世緯博士將在YouTube上,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地球有多老」。
(國立海科館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