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3:30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8  Edit this Page


新北管線好夥伴 新北養工處專案報告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養工處長馮兆麟28日以「新北管線好夥伴」為題,在市政會議作專案報告。
他以去年7月剛成立的智慧道路管理中心說明,新北市轄區內各管線單位派專人代表進駐市府道管中心,協助處理新北市境內每日道路挖掘案件自主查驗,以24小時不間斷監控道路挖掘施工,從案件通報施工、道路施工品質、交維布設狀況、管線災害控管等,除了讓新北市道路品質持續提升,對於管線破損及災害處理橫向聯繫,及道路修復時效都有明顯加速許多,並可達到即早恢復道路通行目標。

馮兆麟表示,智慧道管中心成立後,平均每天約有67件道路挖施工並實施即時攝影,去年度發現路面施工品質不良有841件、道路交維布設不良有177件,透過即時監控要求施工單位立即改正,提升路面平整性及降低交通衝擊。
此外,每日即時監控,施工逾時比例的問題,也從成立時的12.21%,下降至5.9%,減少用路人的不便。

這次專案報告另一個重點是影響人行道通行環境的變電箱改善專案,馮兆麟指出,台電變電箱以整併或減量為優先考量,並與其他單位協調及討論調整變電箱位置,因應不同類型之人行道現況進行調整。
例如:遷移至附近之公有土地、遷移至中央分隔島、箱體原地轉向等方式,選定出最適當的改善方法。
馮兆麟說,該計畫針對人行道淨寬未達90公分的有390件分2年改善。
在各單位共同努力改善下,去年已完成250件,進度超前11.6﹪。
市府這項道路環境改善措施讓民眾有感,而反映希望市府協助,因此又陸續增列40件待改善處,總計改善430件。
養工處將轄內人行道上之阻礙物逐年辦理改善,使新北市民行走在人行道時能更加順暢。

在聆聽簡報後,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道路品質良窳,有賴市府各單位和管線單位共同把關,發揮兄弟情誼一起努力,提供新北市民安全、平穩的道路品質,共創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圖說:新北養工處長馮兆麟以「新北管線好夥伴」為題,在市政會議做專案報告,說明新北路平、電箱遷移等專案執行成果及專案推動需要各管線單位協助處理,是市府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