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6:0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4. 23  Edit this Page


板橋區模範母親獲新北市府表揚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年,板橋區公所從36位區級模範母親中,薦舉賴巫梅、林惜、馬秀蘭3位媽媽為市級模範母親代表,3位媽媽將於本週六(24日)在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接受市府頒獎表揚。

板橋區市級模範母親代表之一的賴巫梅媽媽今年83歲,丈夫過世後,她獨力扶養當時最小僅10歲、最大25歲共7名子女。
同感於單親媽媽的辛苦,她只要有機會就盡力協助輔導單親媽媽就業,也以「善愛協會」會員身分協助清寒家庭補充所需的保健食品。
如今她全心以各項志工工作為生活重心,積極服務人群,用如燦爛陽光般的熱情與愛,為社會帶來無限溫暖。

還有另一位模範母親代表林惜媽媽,勤勞刻苦,喪夫後獨自撫養五歲的女兒及雙目失明的婆婆,辛苦持家的同時,也不忘從事社會公益活動。
她創立了「慈暉之友愛心會」助弱扶貧,曾多次當選里長、擔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盡心推動鄰里社區發展,還任海山分局女子義警長達27年,在許多婦女社團都可以看到其無私付出、充滿大愛的身影。

雖於婚姻遭遇挫折,馬秀蘭媽媽,仍能秉持堅毅刻苦的意志,獨力撫養子女,讓兩子順利完成軍校教育及高職教育。
小孩獨立後開始參加社團,並投入志工服務,擔任社會局、警察局、法務部等多個公部門志工。
從事志工的期間陸續獲得如新北市金志獎~銀心獎章、衛福部志願服務績優銅牌獎、動滋動滋冬至活動熱心公益獎等不少肯定。
近幾年更投入夜訪街友的關懷活動,將愛擴散到社會各個角落。

3位板橋區市級模範母親,雖出身平凡,雖曾遭遇挫折,卻以樂觀積極的態度扶持家庭,並仍不忘對公益無私奉獻,除卻教育子女有成,更幫助了社會無數需要援手的「孩子」,點亮一盞盞溫暖和煦的燈。
為感念母愛的偉大,板橋區公所也將於5月1日(六)上午10時,於板橋區公所6樓禮堂,舉辦板橋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以溫馨而隆重的頒獎典禮,表彰每位模範母親對家庭與社會的付出和貢獻。


圖說:林惜媽媽(左二)與好友。
(板橋區公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