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4:3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0, 11. 4  Edit this Page


高照顧負荷家庭喘息服務專案 得恩堂眼鏡及善心人合捐150萬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現年70歲的郭媽媽,擠在一間老屋中,照顧著兩名中風的癱瘓兒子,郭媽媽本身又罹有關節炎、脊髓側彎及高血壓等慢性病,每天心力交瘁,照顧壓力沉重、不堪負荷。
另位阿嘉的母親為植物人,長期照顧的父親也因病過世,照顧壓力轉到智能障礙的阿嘉身上。
這2個案例都是新北市社會局服務中的個案,為了減輕照顧者壓力,新北市想辦法推出「高照顧負荷家庭緊急安心喘息專案」,獲得企業界和善心人士的響應,合力捐贈150萬元。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據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調查,平均一位家庭照顧者的照顧時間長達9.9年,每日工作時數高達13.6小時,長年的照顧壓力,造成身心俱疲,新北市在107年就曾發生因照顧壓力不堪負荷而至5人往生的憾事,成為長照悲歌,市府也苦思對策。
高照顧負荷家庭所面臨的壓力有3環,一是被照顧者罹患精神疾患、失智、重癱等高難度;一是照顧者本身也有狀況,甚至因長期照顧下來的壓力造成精神問題或自殺意念等;最後是社會體制,在申請長照期間的空窗期,無法獲得及時的照顧資源挹注。

張錦麗說,新北市率全國之先,開辦「高照顧負荷家庭緊急安心喘息服務專案」,非常感謝得恩堂眼鏡股份有限公司及善心人士林偉峰等7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合力捐助150萬元,作為使用經費,給高照顧負荷壓力的家庭一個喘息的機會,市府會從家資中心或社福中心平日服務的個案中,篩檢有需要高照顧的家庭,並透過專業團隊的服務,以銜接長照資源。

得恩堂眼鏡公司執行副總姚家和表示,得恩堂懷著得恩、感恩、報恩的理念,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非常認同新北市此項做法,因此公司願意拋磚引玉支持,也盼望更多善心企業響應。

圖說:得恩堂眼鏡公司執行副總姚家和(左)捐助30萬元,支持新北市高照顧負荷家庭喘息服務專案,由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右)代表接受。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