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3 PM 19:5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26  Edit this Page


Nike、阿迪達一天市值蒸發2932億
因抵制新疆棉花產品登上熱搜的Nike、阿迪達 在中國資本市場上也遭遇了投資者的反彈 股價大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因抵制新疆棉花產品登上熱搜的Nike、阿迪達,在中國資本市場上也遭遇了投資者的反彈,股價大跌,市值合計蒸發約733億元人民幣(約台幣2932億元),美國3月25日,Nike股價開盤大跌,盤初一度跌逾5%,阿迪達股價亦遭重挫。

截至25日收盤,Nike股價收跌3.39%,報128.64美元,單日流通市值蒸發約71億美元,約合463億元人民幣;阿迪達收跌6.49%,報261.55歐元,單日流通市值蒸發約35億歐元,約合270億元人民幣。

Nike、阿迪達為何股價出現下跌?有研究機構指出,這與H&M、Nike、阿迪達等國際品牌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造謠、污蔑甚至抹黑、抵制新疆棉花產品有關。

24日,H&M官網上的一份“H&M抵制新疆產品”聲明在網路上持續發酵,引發全網對H&M的抵制,電商平台、應用商店、地圖APP紛紛下架H&M,但隨後,有網友發現和H&M持有相同立場的還有Nike、阿迪達、優衣庫等一眾外資企業。

隨著事件發酵,眾多與相關品牌有合作的演藝人士紛紛發聲明與Nike、阿迪達劃清界限。

中信證券在研報中稱:“根據公司財報數據,中國內地占Nike全球銷售額約20%左右,倘若相關國際品牌拒不悔改,將對其在中國市場銷售產生較大負面影響”。

Nike3月18日披露的2021財年第三財季業績顯示,在截至2月28日的3個月內,Nike實現營收104億美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淨利潤14億美元,增長71%。

有分析指出,Nike營收增長完全得益於大中華區市場的增長,幫助其抵消北美營收下滑10%和歐洲中東非洲關店45%的影響,第三財季,Nike大中華區營收同比增長51%,至22.79億美元。

中國市場對Nike營收的貢獻不僅體現在單一財季,據媒體報導,2019/2020財年,Nike在大中華區的銷售額上漲8%,連續第六年實現增長。


↑圖說:美國當地時間3月25日,Nike股價開盤大跌,盤初一度跌逾5%,截至發稿時,股價仍跌逾4%(供圖)









 

 
  綜合新聞


雲林榮家安排蘇淑敏老師帶領長輩們一起進行藝術創作

就算不賺錢都要讓長輩吃好、吃飽 陳淑女豪語一句 信守33年

吳姓下士車禍住院治療觀察 宜蘭軍友站慰問

金門縣榮服處結合社區發展協會 關懷獨居年長榮民

八德榮家辦理「手機攝影美學課程」 住民專注拍攝

榮民孔繁章爺爺百歲壽誕 新北市榮服處溫馨祝壽

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八里五福宮捐贈高頂救護車、AED貼片、戰術止血帶及物資

宜蘭軍友站連趕二場「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中和警查獲毒品案

溫暖傳愛回饋在地 新店中醫師捐贈新北2輛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