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9:1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3. 12  Edit this Page


結合在地文化 AK舞團跳出安坑心視界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AK舞蹈團HipHop街舞團員班的孩子,從寒假期間開始,在職業街舞團-劉恩佑老師的指導下,不斷排練著舞蹈,要用活力十足的街舞,在鏡頭拍攝下,帶領大家看見新店安坑的美。
街舞MV拍攝成員有邱奕銓、林渝涵、周鈺珉、黃晨淇、林妍希、吳蕙彤、凌可澄。

MV街舞選定了「新店陽光運動公園」以及「新店安坑潤濟宮」作為拍攝場景,分別以兩種不同風格的舞曲展現。
在陽光運動公園中,採用活潑輕快的曲子,HipHop團員班的孩子,活潑有勁的舞蹈,伴隨著招牌陽光橋的畫面,讓人不由自主跟著節奏,歡快的打著節拍,享受滿滿的蓬勃朝氣。

位於安坑二城的潤濟宮,在百年大廟前的廣場,以「台式嘻哈舞曲」展現傳統文化特有的韻味,孩子的舞風切換為酷味有型、帥氣十足,在潤濟宮前暢快跳著街舞,誰都沒想到傳統廟宇和前衛街舞,能夠如此融合。
AK舞蹈團創辦人張慧萍老師表示,AK舞蹈團成立於新店安坑地區,創團初衷就是帶領新店及安坑地區孩子們勇敢自信跳出生命的光彩。
大多數舞團的孩子也都來自安坑,藉由街舞MV的拍攝,結合安坑地區景點,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安坑這個好所在。

舞團顧問新北市議員劉哲彰在看完MV後,深深被感動,他表示,能把流行街舞和地方文化融合,是個很棒的想法,不但可以推廣街舞,更以此宣傳安坑地區,期盼每位學街舞的孩子,持續保有對舞蹈的熱忱,有朝一日站上國際舞台。


圖說:AK舞蹈團HipHop街舞團員班的孩子們,要以活力十足的街舞,帶領大家看見新店安坑的美。
(主辦單位提供)









 

 
  綜合新聞


污水管線不阻塞撇步大公開 新北用心維護居住環境品質

112年新北市公有路外停車場金停獎頒獎典禮登場

役男抽籤 基隆軍友站籲役男強化體能

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督導新店耕莘醫院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