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2. 26  Edit this Page


慶元宵 客家美食豬肉大湯圓 選用國產豬肉美味又安心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團圓與湯圓字音相近,象徵家人的和睦幸福,正月十五元宵節時親友相聚,煮上一鍋湯圓大家分食,享受團圓的喜氣,是我國流傳已久的習俗。
吃鹹湯圓慶元宵,選用國產豬肉美味又安心。

純正客家人古老闆表示,豬肉大湯圓是每逢喜慶節氣時,家裡長輩會親手包製來招待親友的客家點心。
鹹湯圓可區分為客家豬肉湯圓與台式鮮肉湯圓,前者個頭較大,使用獨門配料將豬肉餡爆香炒熟後包入Q彈的湯圓皮內,滋味濃郁豐富,與台式包入鮮肉餡料再入鍋煮熟的作法大不相同。
古老闆以糯米水磨的古法來製作湯圓皮、包入獨門的豬肉炒料作為內餡,再搭配豬肉絲炒料與大骨熬製的湯頭,最後加入手工豬油油蔥、芹菜、香菜與茼蒿菜畫龍點睛。
古老闆表示,湯圓美味好吃的祕密其實很簡單,就是堅持選用在地生產的黑豬肉及豬骨。
豬肉原料的使用老闆多年的經驗與對食品安全的堅持來把關,為了讓消費者能安心享用鹹淡適中、香氣濃郁的正宗豬肉客家大湯圓,古老闆也於店家外張貼豬肉豬原產地的貼紙讓顧客辨識。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豬肉是許多傳統點心的食材之一,在各大喜慶節氣與親友團聚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要確保選用來源可靠安心的食材,才能讓幸福更加倍。
國產豬肉從飼養、拍賣到屠宰之整個過程,政府皆予全程之監控,國產豬肉不但優質,衛生安全亦絕對有保障。

農業局說,傳統市場肉攤選購豬肉時可認明安全屠宰衛生合格標示、懸掛在肉攤之國產生鮮豬肉追溯標示牌上QRCode或標示牌上8位溯源碼。
直接用手機掃描或是登入「國產生鮮豬肉追溯資訊網」(網址:http://farm.naif.org.tw/)輸入8位溯源碼即可顯示該豬隻拍賣日期、拍賣市場及來源牧場,即代表是由農委會防檢局檢查合格的屠宰場屠宰、並經屠宰衛生檢查合格的國產豬隻。
農業局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購買來源不明食品,只要認明有屠宰標誌、QRcode、溯源碼或CAS標章,即是檢驗合格肉品,消費者可以放心選購。


圖說:客家美食豬肉大湯圓。
(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