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0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還海行動─海好友你」課程 17日起開放報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4月27日(六)下午2時至4時,新北市環保局於板橋435藝文特區內濕地故事館舉辦適合親子共學的「還海行動─海好友你」課程,特別邀請臺灣湛藍海洋聯盟(簡稱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擔任講師,帶領大小朋友認識結合AI技術的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
活動將於明(17)日上午10時開放線上報名,限額40名,額滿為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L4geVy)。

據統計,有近8成的海洋廢棄物來自陸地,幾乎都是人類活動中有意或無意產生的,經過大雨沖刷隨著溝渠、河川溪流,最終流向海洋。
為了守護海洋環境,新北市運用多元政策來解決海洋廢棄物問題,包括辦理各項淨灘淨海活動、推出淨灘及淨海合作社,更鼓勵具有潛水證照專業的民眾加入「新北潛海戰將」,共同清理沉積在海底的廢棄物,去(112)年共執行超過1,200場淨灘淨海行動,號召超過7萬4,000人次,共計清理212公噸的海洋廢棄物。
環保局也持續推動海洋環境教育課程及活動,期能將海洋保育、源頭減量的觀念向下扎根。

另外,環保局自110年開始與湛團隊合作,運用湛團隊所研發的「湛鬥機」清除海漂垃圾,至今共已執行45場次淨海行動、清除4.37公噸垃圾,並分析海洋廢棄物的組成及產生原因,藉此尋找有效解決海廢問題的方法。

這次「還海行動─海好友你」海洋環境教育活動,特別邀請到湛團隊執行長陳思穎擔任講師,與大小朋友們分享「什麼是海廢」、解密「湛鬥機」的構造及清除原理,並將安排海廢浮標彩繪DIY。

環保局與湛團隊、臺大海洋中心共同策劃的特展「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正在濕地故事館展出中,展期至113年8月31日止,免費參觀,歡迎家長帶著孩子一起了解海洋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圖說:新北市環保局與湛團隊合作,以全電式海漂垃圾收集器「湛鬥機」進行淨海海。
(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