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7:5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4, 3. 18  Edit this Page


慎終追遠小心火燭 新北消防舉辦搶救演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為能提高民眾安全意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於18日上午9時在瑞芳區第一公墓舉辦田野墓地火災搶救演練活動,除了強化清明期間防災應變能力,並提醒鄉親,在緬懷先人之際,注意火燭使用安全,一旦發現火災情事,立即撥打119報案或通知附近消防警戒人員處理。

今年清明節共有4天連續假期,是民眾前往掃墓的高峰,倘若掃墓時如未將掃墓時焚燒金紙後未隨手將餘燼熄滅、導致飛火飄散而引燃墓地週邊的雜草,容易發生山林田野火警。
為此,第六大對所轄汐止、瑞芳、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石門區公所特別針對轄內墓地提前進行雜草割除並清運離墓區的作業,並加強宣導金紙集中焚燒,減少火源落地的機會。
也於新北市瑞芳區第一公墓墓地進行田野墓地火災搶救演練活動,出動水箱車、水庫車、消防機器人及空拍機等多項滅火設備,以確保如不慎有山林田野火災發生時,能快速撲滅火災,避免危及掃墓民眾。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大隊長羅億田提醒掃墓民眾掃墓祭祖的過程中,需留意自身安全及水份補充,為了避免林野墓地火災的發生,請您務必遵行「4不1要」:除草不用火(攜回丟棄)、紙錢不燃燒(放集中燃燒處)、爆竹不施放、煙蒂不亂丟、垃圾要帶走,大家隨手、隨時做好火災預防工作。

圖說:田野墓地火災搶救演練。
(新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