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27  Edit this Page


嘉市地政事務所主任佈達 市長黃敏惠:地政是推展經濟與都市發展的根基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嘉義市政府今(27)日上午在嘉義市地政事務所會議室舉行新任地政事務所主任王樹穩佈達典禮,由市長黃敏惠主持佈達、監誓儀式,除指派市府地政處處長饒嘉博監交外,眾多市議員、嘉義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嘉義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嘉義市地政士公會、嘉義市地政業務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及市府多位主管亦與會觀禮。






黃敏惠市長在致詞時指出,原任主任郭登訓110年1月16日屆齡退休,由秘書侯瓔瑞擔任代理主任迄今。
在郭登訓主任任職的2年以來,推展地政業務,諸如登記案件跨所申辦、地籍圖重測、三圖套疊、地價基準地、資訊安全管理等,成績有目共睹。
其中,「跨所」運用智慧科技,增加便利性,更降低民眾申辦時間與交通成本。
而「地籍重測」也保障人民產權,並為市政經濟建設規劃打下最好的基礎。
新任主任王樹穩具備豐富地政專業,地政事務所第一線直接面對民眾,並與各不動產、地政士公會、職業工會等合作社團相連結,期望新接任的王樹穩主任未來能夠領導大家,發揮專長,推動更創新、更具體的好作為,充分保障民眾土地財產,更重要的是,適時推動市府各局處的計畫政策。





黃敏惠市長也強調,嘉義市是重視「服務」的城市,「地政是建設的根本,更是推展嘉義市經濟與都市發展的根基。
」地政業務不僅承擔民眾的期待,地政資訊更與人民權利與財產相關,必須既精準又精確,而內部資安與資訊建構必須與時俱進,請大家一起努力,讓嘉義市更好。





退休主任郭登訓打趣地說,39年又7個月的地政公務生涯「安全下莊」,畫下完美句點。
並回憶一路走來經歷許多地政業務的轉變,像是地政登記課審查、登記、校隊等業務從人工作業進化到「電子作業」,不用再搶登記簿;而「登記案件跨所申辦服務」則便利於民;測量部分,在他任內更完成第一階段地籍圖重測(民國87至88年間);地價也逐步進化到市價徵收。





新任主任王樹穩談到,地政事務所擔負土地登記、地價(實價登錄)、地籍重測、整合地政資訊等業務,這些業務都有再提升的空間,感謝郭登訓主任與侯瓔瑞秘書打下好基礎,「每一件事情都有改變的空間,要做到更好,做到最好。


王樹穩主任畢業於逢甲大學土地管理研究所、目前攻讀逢甲大學商業經營管理博士學位,從最基層的助理員做起,擔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臺灣南區辦事處助理員、課員、地政事務所課員、市府地政處地用科科員、地政處地籍科科員、建設處工商科科長及地政處地籍科科長等職務,地政業務經驗豐富。





秘書侯瓔瑞擔任為期兩週的代理主任,他表示代理期間自己懷著使命感,義無反顧。
今天與會貴賓包含嘉義市議會議員、多位地政業務從業先進,佈達典禮場面溫馨,並共同見證地政發展的歷程。



圖說:嘉義市地政事務所會議室舉行新任地政事務所主任王樹穩佈達典禮,由市長黃敏惠主持佈達、監誓儀式(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