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3:3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16  Edit this Page


淡水古蹟博物館《18「古」怪事》特展 贈壓驚護身符 助您安心觀展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來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推薦必看《18「古」怪事》特展,展覽收錄18件怪奇故事;包括鬼火飄飄、半夜響鈴、地牢鬧鬼、白色鬼屋等等,進入展間前建議先領取特製的護身符紋身貼紙,助您安心觀展!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年度特展《18「古」怪事》開展近一個月已破8.5萬人次參觀,展期間適逢農曆7月,特別在8/19(六)、8/20(日)、8/26(六)、8/27(日)13時至17時於淡水海關碼頭C棟倉庫,推出「勅令平安!淡古小怪駕到!」活動,只要在個人Facebook或Instagram限時動態分享「紅城徹夜未眠」展區迷因照或是「古怪事拍拍」濾鏡自拍照,即可領取特製的「勅令平安紋身貼紙」1組及平安牛奶1瓶,每日限量100組,共400組。
除了實體活動外,也推薦參加淡古粉專www.facebook.com/tamsuihistoricalmuseum的限時限量抽獎活動,在指定貼文的留言處完成任務,就有機會獲得紋身貼紙或只送不賣的「淡古聯盟夾腳拖鞋」,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參加農曆7月的特色活動。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18「古」怪事》內容改編自調查研究、台灣日日新報、五十會、臺關等淡水稅關雜誌,還有口述歷史及鄉野傳說等史料,其中「紅城徹夜未眠」展區,故事是說某日夜晚的辦公室電話毫無來由地突然鈴聲大作,嚇壞當時值班的館員,而事發現場就在淡水紅毛城遊客中心旁的辦公室。
而遊客中心也特別同步搭配農曆7月的「勅令平安!淡古小怪駕到!」活動,在個人FB或IG的限時動態發布與手拿牌「壓壓驚電話」的合照,並標註淡古帳號,即可領取「壓壓驚點心」丹堤咖啡的可可巴娜娜泡芙1份,每日限量50份,共200份。

而今年是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成立18周年,特別推出「光陰淡水-18歲靚事」系列活動,每月推出各種不同型態的體驗活動,讓大眾用不同視角重新認識新北淡水的古蹟。
更多的活動內容可上淡古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查詢。

圖說:淡水古蹟博物館年度特展《18「古」怪事》,特別搭配農曆7月推出限量贈送的「勅令平安紋身貼紙」,創意十足。
(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