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3:4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8. 16  Edit this Page


外籍配偶家人來台找女兒迷路 土城警助返家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外籍配偶家人來台探親,難得來台灣的她,晚上出門到處散步逛逛卻忘記回家的路,只好沿著馬路一直走,還好警方巡邏經過即時發現,免於婦人越走越遠與家人迷途在異鄉的窘境。

據警方表示,新北市土城分局廣福派出所員警張修碩、張嘉晟正要外出巡邏時,在學府路一段見一名婦人站在馬路口不停徘徊觀望,明明綠燈卻遲遲不走,正在覺得疑惑想上前關心時,一旁民眾也跟員警反應說看到婦人已經站了一段時間,好像是迷路了!員警上前關心卻發現,婦人只會說簡單的中文,且帶有特殊腔調,後來員警帶回派出所關心,經員警們一連串比手畫腳,並過濾上百筆資料,才終於了解為外籍配偶的親屬,要來台灣看嫁來台灣的女兒。

梁姓女子(67年次)說,與先生相識結婚後在臺灣定居,梁女母親陳女(39年次)吃過晚餐後,都有走路散步的習慣,當日晚上想說外出散步,走著走著卻忘記回家的路,所以不斷在派出所附近的路口徘徊,試圖回想剛剛的路,卻陷入無限輪迴裡。
最後由員警黃俊穎、廖曼伶開車載陳姓婦人回土城裕民路住處,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表示感謝。

圖說:警方巡邏經過即時發現,免於婦人越走越遠與家人迷途在異鄉的窘境。
(土城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