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1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7. 3  Edit this Page


用心把關外銷水生動物疾病 新北定期監測預警沒煩惱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每半年,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均定期至轄內外銷水生動物場內進行採樣監測。
外銷水生動物可分區為食用動物及觀賞用動物兩大類,新北市轄內外銷水生動物監測場均為觀賞用動物,除定期監測有無疾病供早期預防及治療外,送驗結果無特定病原時將可進行外銷,今年度迄今已採樣6場送檢。

從事孔雀魚繁殖育種有21年的時間,呂安仕剛開始他的公司是專門作水族系統缸,對觀賞魚產業並不陌生,後來有一天驚喜發現在家裏養的孔雀魚自己繁殖,生出不同顏色的小魚,覺得孔雀魚像錦鯉一樣是非常好玩的一個品種,基因變化非常多,所以全心投入這個產業,已自行成功繁殖許多新品系魚種,今年度更獲邀前往在越南舉辦的ExtraGuppyCup擔任裁判,和世界各國的孔雀魚飼養者進行交流,顯示台灣孔雀魚的育種技術,已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

世界各國均有規定動植物輸出入皆須經過檢疫手續並符合輸入國的要求才可輸出,魚類也是一樣。
動保處執行農委會外銷水生動物早期預警監測計畫,定期為這些觀賞魚做定期健康檢查,除了達到早期發先早期治療的效果外,檢驗合格後更能夠為外銷業者節省出口所需的檢驗時間以及費用。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民眾在家中養殖觀賞魚類已蔚為風潮,業者也培育許多高價魚種,因品種繁多,在使用水族用藥及生物餌料時須特別小心,若有疾病問題應洽詢專業的水產獸醫師,改善飼養的水質環境,建立正確的用藥及飼養觀念,避免因使用藥劑不當造成死亡。

圖說:孔雀魚可經配種改良成鮮豔顔色品種-美國全紅孔雀魚。
(呂安仕先生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