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4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6. 29  Edit this Page


永和警分局舉行治安會報暨聯合社區治安會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今(29)日下午,永和警分局召開分局層級治安會報暨聯合社區治安會議,邀請轄內的民意代表、各級機關學校外,以及里長、金融機構、四大超商、大賣場等參加,透過治安會報雙向溝通,除聽取多方建議外,也讓民眾感受到分局的努力與決心。

打擊詐欺院級機關,由內政部、金管會、數發部、法務部、通傳會等機關,聯合成立打詐專案辦公室,並由立法院三讀通過個資法、人口販運防治法等打詐五法,打擊詐騙集團,永和警分局在會中宣導如何識別詐騙、如何防範詐騙,現今詐騙手法多樣化,常見的包括假冒檢警、健保局、電信公司等騙取錢財,偵查隊並提供最新遭詐騙案例如EASYBUY店商聚合平臺詐騙、深偽(DEEPFAKE)詐騙手法,近期永和警方破獲黑幫吸收未成年成員,為詐騙集團擔任面交車手謀取暴利等。
另為提高高齡者交通安全,老年人行動不便,視力和聽力也較差,反應不及年輕人,在行走時要特別注意走人行道,不要擅自穿越馬路,及避免夜間外出等等。

永和警分局長李崇偉表示,「永和打詐隊」已拍攝一系列識詐、反詐騙宣導短片,並至轄內百貨公司、電影城、3C電子店等人潮聚點強力播放,提醒民眾小心遭詐。
面對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永和分局藉由此次治安會報宣導反賄選的基本觀念,期能讓參加的民眾有防範詐騙的意識、淨化選舉由你我做起的概念,以及注意交通安全加強自我防護能力,若發現任何詐騙、違法等可疑情況,立即聯繫警方處理,永和警一定全力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說:永和警分局召開分局層級治安會報暨聯合社區治安會議,邀請轄內的民意代表、各級機關學校外,以及里長、金融機構、四大超商、大賣場等參加。
(永和警分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