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5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3, 6. 27  Edit this Page


水源缺乏地區長距離送水暨救災通訊中繼設備演練 應對火災事件可能帶來的挑戰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因應水源缺乏地區災害搶救並結合救災通訊中繼設備應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於新北市選舉委員會辦理實兵演練,以應對火災事件可能帶來的各種挑戰。

而參與演練的同仁模擬出勤水源匱乏的場所火警案件,針對現場救災水線部屬、水源佔據、天然水源利用以及後續支援水庫車水源中繼並設立集水區等部屬進行演練。
現場並假定場所無線電通訊不良,演練同仁利用車載式中繼台、攜帶式中繼台及車裝無線電等通訊中繼設備改善現場通訊不良情況,順利將現場救災訊息回報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大隊表示,平時模擬各項狀況的災害演練是為了應變救災現場各種突發的狀況,讓參與的同仁透過演練能將學習到的經驗更熟悉的應用於實際救災狀況,以維護市民朋友的生命財產安全。

圖說:(新北市消防局第七大隊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