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北台新聞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全國總決賽 將在台北花博開戰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2020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歷經全台北、中、南、東地區初賽評比,嚴選出各地經典餐廳業者32個店家,1/16匯聚台北花博園區進行最後一場總決賽,由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家風味料理,主辦單位特別結合周邊市場取材準備客家小炒黑盒子食材箱,考驗全國參賽者臨場廚技,另安排在地小農、青年文創品及手作體驗市集活動,歡迎民眾周末親臨現場一睹高手雲集尬廚藝。

客委會表示,客家小炒是客家人獨有的美味料理,早年先民拓墾不易,逢年過節必備三牲,酬謝伯公的庇佑,生性勤儉的客家人就利用這些素材,搭配自家菜園種的青蔥或芹菜,炒成一盤兼具鹹、油、香開胃下飯的家常菜。
總決賽評審陣容堅強,由國際名廚江振誠擔任評審長,偕同各知名節目名廚、美食專欄作家、網路美食評論家、星級餐廳行政主廚等人擔任評審團隊,將選出8名「餐廳獎」及1名「在地風味人氣獎」,總冠軍獎金高達10萬元,亞軍獎金8萬元、季軍獎金5萬元,優等及在地風味人氣獎獎金2萬元,是各家餐廳一炒成名的絕佳機會。

除由專業評審評總決賽前8名餐廳獎項外,現場還邀請500位民眾擔任「在地風味人氣獎」素人評審,與專業評審共同評分;民眾可依現場觀賽結果,票選心目中最佳「在地風味人氣獎」,並提供客家小炒好食盒,但不提供現場試吃,歡迎民眾攜回分享。
另配合防疫,現場採單一入口管制,籲請民眾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並至服務台量體溫及實名登記,如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或不配合防疫規定者,將不得參與活動。
活動現場還有近40攤的客庄浪漫市集,除展售當季新鮮農特產及提供趣味手作體驗外,另外當日前300名早鳥朋友可獲早鳥禮,獎項豐富多元,歡迎闔家蒞臨。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